港明高中新教學大樓與活動中心的興建

臺南市私立港明高中,創校56年,畢業生近四萬人,秉持嚴管勤教的精神,造就了社會上各領域許多翹楚人才。創校至今總計培育了一千多位醫師為杏林生力軍,以及五千多位大學教授、高國中小教師投身杏壇作育英才。導航基金會曾將港明升大學績效與建中、北一女並列,優異成績深受各方讚賞。

在南部私中之列,港明的升學表現可謂是獨占鰲頭,向來有著「醫科搖籃」、「師資培育所」的美譽,此為對全校教職員工多年努力之實質肯定。共享盛譽的同時,我們亦承擔更重大的教育責任。校園中最初的平房校舍,民國68年興建成了崇智樓(當時總工程費375萬元整,教育廳獎助20萬元,其餘由校方自籌),雖經增建整理,仍歷數十歲月折損,建築物折舊而不敷使用。港明多年成長茁壯著,校園教師及學生人數也與時俱增,故學校決定籌建嶄新的教學大樓與活動中心,加上軟硬體設備預計將耗費新臺幣3.5億元,以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及學習環境。

面對整體教育環境的巨變與日增的競爭壓力,我們無法以目前的校舍設備規模與既有的成就而自滿停滯,在有限獎補助款之支絀下,如何取得更充裕資源,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實現教育理想與目標,是我們當前刻不容緩的課題。

新大樓之興建,對本校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為了提供給新加入港明大家庭的學子有更理想的學習資源,邀請您和我們一起,讓我們承先啟後,同心協力來完成這個歷史性使命。所有捐款皆會公告於學校網頁,若捐款金額十萬元以上,將在教學大樓的捐款芳名錄上,鐫刻您的大名;若捐款金額五十萬元以上,更將於教學設備或器材上註記您的大名或貴公司行號名稱,讓善心義舉,得以散播顯揚。

為實現教育理想與目標,誠摯期盼同為港明人以及關心校務發展的您,願意回頭灌溉仍在萌芽的學弟學妹,齊力讓教育的力量發光,讓港明這個大家庭持續繁茂。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

您的每一份愛心捐款,我們都將深切珍惜並滿懷感恩。我們將謹慎並妥善使用此款項,盡心用於造福學生及促進校務發展。

殷切需要您的肯定與支持,使我們的教育使命與理想得以實現;更歡迎您邀請更多校友與關心港明發展的各界人士,一起加入這份支援後進、完成教育志業的理想。

無論您贊助學校多少金額,我們都將致上深深的感謝。並由學校開立收據給您,減免您的所得稅額度。

 

 

 

按這裡下載臺南市私立港明高級中學新建大樓捐款單PDF-276KB

 

※以下為捐款單截圖樣本

 


 

臺南市私立港明高級中學新建大樓捐款芳名錄

捐款人姓名

金額(NTD)

校友會黃子成理事長 500,000
校長 劉春福先生 200,000
康哲庸先生 200,000
好瀚建設(股)公司黃全永董事長 100,000
邱彥騰董事 100,000
陳炳文董事 100,000
吳慧玲小姐 100,000
第一屆校友 馬淑玫小姐 100,000
楊尚書會長 100,000
江明勳校友 100,000
第一屆校友 謝文衡先生 50,000
陳俊懋副會長 33,000
賴宜玲小姐 31,000
黃意雯小姐 30,000
黃其勇先生 20,000
楊貳翔校友 20,000
吳基烈先生 5,000
吳佳育校友 5,000
丁天祐校友 500